我們的家中是不是總是在不知不覺中

有了許多的雜物,

而常常在我們看不下去的時候,

又總是花了許多的時間去整理,

然後發現有很多東西,還很新、還能用、

甚是根本沒拆封過,

心想這樣丟掉很可惜,

所以總是將他們拿出再收起,

但其實根本沒什麼機會使用,

而我們的生活空間卻也因為這些雜物,

日積月累下來變得狹窄且混亂。

 

你眼中的垃圾或許是遍地黃金

先跟大家分享我在讀完此書後的實務心得

當我開始整理雜物時,

我發現或許這些東西我們用不到,

但其實它的價值是存在的,

於是我請家人們將生活上用不到的東西,

收集起來給我,

我將他們整理整理放到網路上

便宜賣給有需要的人們,

這樣多少能增加點自己的收入

 

 

dvd player.png

taper.png

音響.png

以上的圖片是我前陣子順利賣出的東西,都已經年代很久遠了,

但經過整理整理,其實還是可以使用,就便宜出售給有需要的人。

而就算已經壞掉了,也是可以當零件機賣給懂得維修的朋友。

 

放在社團上直接送給有需要的朋友,或捐贈給社福團體

將這些物品送給有需要的朋友也是種不錯的方法,

既能發揮它們真正的價值,

也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社會更有份溫暖,

也愛惜地球資源。

 

書中心得

我覺得這本書寫的蠻貼切的,

提到東西的捨與留,

主要是你對這樣物品是否有心動的感覺,

如果有就留下來吧,透過這樣的方式,

留下來的就是自己真正喜歡的,

而丟掉的也能去檢視我們在不知不覺中

買了這些沒有必要的東西。

讓我們未來在購物時,

更加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也會更加珍惜這些東西

將這些雜物整理過後,

我們家裡的空間會變得寬敞許多,

整個心曠神怡。

然而,最幸福的是,

步入眼簾的都是會讓自己心動的好東西。

 

當然書中也有提到很多關於整理的建議,順序,方法等等

舉例也很值得參考且生動,推薦大家可以閱讀看看

購買聯結

https://wonderfulapple.net/2r2eE

 

另外也有我去海德沃福,實際賣二手物的心得分享

「海德沃福 HAND OFF」斷捨離、販售二手雜物的實務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k 的頭像
    Mark

    馬克的理財天地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