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也能談下單手續費折讓嗎?

台股交易手續費為千分之1.425,而多數的券商電子下單的折數為6折~65折

當然也有像國泰、新光這樣給到2.8折超低優惠價

但這邊先不討論辦哪家的手續費最低,

純粹以分享用另一種方式,讓我們不用再特別開其他家

就簡單使用自己習慣的券商即可

以下是我的實務心得

我是使用永豐大戶投來投資台股,當時的活動手續費為電子單38折

而我的理專有特別幫我申請電子單3折

而現在又有活動新開戶得朋友可以享有2折的優惠

而舊戶其實也可以聯絡看看自己的理專看能不能調降看看

265698.jpg

 

以下是我使用永豐複委託美股的手續費議價心得

我會選擇永豐複委託,主要是因為豐存美股,

定期定股買入手續費為0.3% 低銷1美金

但賣出時卻是以永豐的複委託費率來計價

下圖打勾的部分為我當時查到的永豐複委託費率

265701.jpg

265700.jpg

透過議價後順利將我的複委託賣出手續費降到0.3% 低銷15美金

 

如果找尋到自己的理專?

剛接觸股市的朋友線上開完戶,其實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是有一個理專的,

而大家可以透過打客服或搜尋看看自己的mail

看有沒有券商寄的相關資料

 

如何跟理專談議價空間?

這個其實沒有一定,但就是問問看,有問有機會

我一開始也完全不知道理專可以在他的權限內

幫我降低手續費。

但就是有一次我跟他約外開借券戶

當天他不小心弄丟了他的air pods耳機

可以看的出來他很著急

四處打電話找尋是否遺落在某處

而剛好花旗當時有推出新戶辦卡送air pods 的活動

我就介紹分享給他

沒想到聊著聊著就熟了

而他也就送我了一個禮物

電子單手續費3折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禮物

所以大家有興趣不妨也可以試試,

聯絡理專聊聊降低自己的下單折數

這樣買買賣賣累積起來,或許也能替自己省下一點點錢

 

有興趣看我分享拿到aip pods 首刷禮(之前活動)心得

也可以點以下連結

「信用卡首刷禮」money101通路加碼 @Mark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k 的頭像
    Mark

    馬克的理財天地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